楚翛然

这里是魔道小写手阿然!忘羡追凌心头爱!

归去7

这是这个回到平行时空过去,改变当前时空未来的故事❤️






金凌猛的倾吐好长一口气,终于还是说到这里。阿爹阿娘的死。他从来没有对外人说过这事。总有千言万语堵在嗓间却不知从何处说起。每每想到此事,心中对于魏无羡的恨便会加深一分直到恨得切齿咬牙,欲千刀万剐杀之而后快。但是多年后,当年的冤案得以平反,大舅的冤屈得以洗刷,积攒了近二十年的恨意顷刻间烟消云散,心里留出好大一块的空白,空的让人窒息。可是他并不知道该用什么来填补这份缺失。便这么一直空着,一直哗哗的漏着风。

极为沉重的叹了一口气,在开口时嗓音已不见了少年人的天真,染上了一份历经风霜的沧桑“大舅满心欢喜去参加我的满月宴,谁知是白衣去,血衣归。在来的路上大舅被人设计走入了穷奇道。金子勋得了千疮百孔咒,不分青红皂白的污蔑大舅。阿爹察觉异样前来调解,但是金子勋一直用言语挑拨离间阿爹和大舅的关系。因为修习鬼道,大舅的心性已经被极大的磨损,一不留神温宁失控杀了.....杀了阿爹.......”本以为已经能够坦然面对,但是亲口说出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金凌终究还是一个孩子。面对父母的死亡依然是苍白的无力。时光如流水,奔流到海不复回。可就算是这么多年的冲刷打磨也没能让金凌放下分毫。心结一旦存在只会越拧越紧,哪里有什么正当有力的理由去解开呢?

一滴泪没入衣领,被浸湿的衣衫像极了一朵怒放的金星雪浪。一朵禁锢住几代人的金星雪浪。

胡乱的拭去脸上的泪,缓缓开口道“温情姐弟上金麟台赔罪,温情被挫骨扬灰而温宁被人觊觎,被金家私藏在金麟台。就在此时大舅偷上金麟台想见见阿娘却被发现,一时间所有人对大舅围追堵截,赶尽杀绝。阿娘听到动静想见见大舅告诉大舅她不怪他,但是被人误杀......阿娘死后大舅彻底疯魔,最终被怨气反噬而死......”

十三年前的故事在魏无羡死后戛然而止,但是平静之下有多少的暗潮涌动,大家也是心知肚明。江枫眠和虞紫鸢得知陈年往事之后由最初的震惊到如今无言的沉默,心中翻涌的情绪实在不能用简单的一句话概括。每个人都是故事中的受害者,每个人都有不可言说的原因,都有不得不这么做的理由。但是每个人都不无辜,都是最后悲剧的推手。一念之间,在人生路口做出了不同的选择,酿成了一场不可挽回的大错。如果当时有人能够施以援手,云梦双杰或许就不会破裂,金凌或许就不会痛失双亲,或许就不会有人整整十三年意难平。

“阿凌,温情姑娘那边我和三娘会想办法,既然她余我们江家有恩,我们自然不会冷眼旁观。但是此事不可宣扬,若是让旁人知晓对我们和温情姑娘都是极为不利,阿凌可明白其中的道理?”

“阿凌明白。”听了江枫眠的一番话,喜悦之情冲上心头,一瞬间高兴的有些恍惚。

待到金凌走后,虞夫人才质问道“江枫眠,现在玄门百家都明面上与温氏为敌,你现在出手说要保护温家我问你这算是什么事?还嫌温家害的我们不够惨?你忘了之前在教化的时候,阿澄和魏婴那小子差点死在玄武洞了?!”

“三娘,你也听到阿凌说了,温情姑娘对我们江家有恩是阿澄和阿婴的救命恩人,我们怎可袖手旁观?任由玄门百家不分青红皂白姓温即罪随意屠杀?”明知不可而为之。印刻在每一个江氏子弟的心上,江枫眠亦是如此。少年时的他也和魏无羡一样满腔的热血,到处行侠仗义好一个云梦少年郎。只是父亲的早逝和江家的大旗压的他喘不过气,浑身的棱角也在岁月的洗涤中逐渐消逝,变成了如今温润平和的江宗主。

“但是现在的温情和阿澄他们甚至根本就不认识。温情的确无辜,但是若为此搭上整个江家我断然不会同意!”道理都明白,只是好不容易才死里逃生,好不容易才知晓了彼此的心意,好不容易能够开始重新的生活,谁会愿意用身家性命去拯救一个莫不相识的人呢?

江枫眠不气不恼,他轻柔地一笑对虞夫人说“三娘,今年我们还未曾好好的赏过一次荷花,明日我们一同去泛舟,可好?”

一丝灼热的风穿过整个房屋,窗外连天的荷叶涌起碧色的波涛。虞紫鸢有一秒钟的愣神,不由自主地轻应了一句“好。”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