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翛然

这里是魔道小写手阿然!忘羡追凌心头爱!

归去6

这是一个回到平行时空的过去,改变当前时空未来的故事❤️








江叔叔和虞夫人正在为了温家的后续事宜僵持不下。而金凌的出现却使得当前的局面出现了一丝微妙转机。

空气之中弥漫着长久的沉默。

虞夫人眉间带着显眼的怒气,柳叶一样的细眉紧紧的锁在一处。江叔叔薄唇微抿,眼眸之中翻涌着深沉的情绪叫人捉摸不透。而金凌笔直的立于堂上,眼神灼灼闪着坚毅的不服输的光,下巴微微抬高一脸绝不善罢甘休的模样。

最终虞夫人打破了这片死寂,怒喝道“阿凌!你在说什么胡话!护住温家?难道是要感谢他们没有屠江家满门么!”

“三娘你先听阿凌把话说完在训斥也不迟。何况阿凌懂事,他定有自己的理由不妨听听看。”

虞夫人虽然余怒未消,但终究没有再说什么。

金凌得了默许这才继续说起了被血泪浸染的前尘往事。他考虑一番开口道“当年莲花坞覆灭,大舅和舅舅仓皇出逃,半路两人走散舅舅被温家抓到化去了金丹,大舅又一身伤,情况危急之下是温情的弟弟鬼…温宁舍命救出了舅舅,并且把他们带去了位于夷陵的监察瞭。温情医好了大舅的伤,后来大舅将金丹剖给舅舅也是温情帮的忙。”

“那么后来呢?阿羡为何会去修鬼道?阿澄和阿羡为何会形同陌路?”一向温煦的江枫眠此刻却无比的急切,虽然大体知道了两个孩子的遭遇但是这其中的曲折故事两人却是如出一辙的闭口不言。

“舅舅不能接受失去金丹的打击,为了让他重新振作大舅骗他说是抱山散人能够复原金丹,就在夷陵境内找了座山把舅舅骗了上去将金丹剖给了他。为了不让舅舅起疑,他便提前下山,在等待的途中被温晁一行人撞见,丢进了乱葬岗……”

乱葬岗

古战场

至阴至刹之地

活人进去连人带魂有去无回

一时间屋里的气氛变得像刚开始那样沉寂。江枫眠心下大恸,悲伤的呼吸沉重。剖还金丹在修真界闻所未闻,若是当年情姑娘失败了…简直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样的后果。这两个年仅十七岁的孩子,这个年纪应该在他和三娘的庇护下做他们永远的云梦双杰,应该去打山鸡偷莲蓬,被三娘训斥了眼巴巴的等着他去解救的孩子啊!

虞夫人沉默不言,眉眼间也染上了悲戚的色彩。魏婴这个孩子她心中的确有所介怀,但是这么多年了这些上一辈的恩恩怨怨也是消磨殆尽了。只是意难平。

“后来呢?“江枫眠的声音干涩的厉害似乎在极力忍着翻涌的情绪。

“后来大舅消失了三个月,在归来时就变成了——夷陵老祖。“

夷陵老祖。这想做这个夷陵老祖?金凌猜想若不是这些变故,大舅应该会一直都是那个少年意气的云梦大弟子吧。

“再后来就是射日之争,大舅造出了令人闻风丧胆的又让人垂涎的阴虎符。”

“何为阴虎符?”

“据说是大舅在一只妖兽体内得了一块精铁,并且将之打造成一块虎符。此物能号令走尸但是怨气深重更有隐隐超过大舅之势,因此大舅将它一分为二唯有合并之时才能使用。”

“这般邪祟之物竟不会认主么?”虞夫人细眉紧锁,颇为不解。

“这便是关键所在,阴虎符不认主才人人垂涎。并且为阴虎符所控的走尸便能不再受到旁人的驱使。但是控制阴虎符极耗神力,大舅便是遭到反噬才…”

金凌突然说不下去了,好像说了那个字便是承认了大舅当年有那么的十恶不赦罪该万死一样。

“那么阿澄和阿羡变得如此生分也是也是因为此物吗?”江枫眠深知以阿澄那样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刚直性子是断乎不能容忍此邪魔外道的。

“并不全是,大舅叛出江家是为了温家余辜也就是温情一支。射日之争之后,姓温即罪。温情的弟弟温宁并一些修士躲在山林里避难,不巧遇到前来夜猎的…兰陵金氏,为主的金子勋将温宁等人关押在穷奇道做苦役。温情来求大舅帮忙,当二人赶到时温宁已经被监工虐待致死了。情急之下大舅将温家五十多口一齐带上了乱葬岗,并且把温宁炼成了一具与正常人无异的凶尸,世人称其为鬼将军。”

“那么蓝小公子当年也在温家余辜之中,对么?”虽是疑问但是江枫眠心里已经有了确切的答案。

“…是,但是当年他还只是一个懵懂稚子什么家族血恨一概不知,就连小时候的记忆也是尘封多年,是见到大舅才略有复苏之势…”

“阿凌别紧张,方才说到哪了?阿婴重回乱葬岗之后呢?“江枫眠微笑着打断了情绪激动的金凌,催促他继续说这些陈年旧事。

金凌咬了咬嘴唇,没说完的话尽数吞回腹中沉声道“大舅回到乱葬岗之后,为了不让江家受到牵连,就和舅舅联手演了一出戏让旁人以为云梦双杰真的决裂。之后倒是相安无事了一段时间,直到…直到我的满月宴。”


评论(8)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