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翛然

这里是魔道小写手阿然!忘羡追凌心头爱!

归去8

这是这个回到平行时空过去,改变当前时空未来的故事❤





雨后初晴,宽大的荷叶上缀满了晶莹透亮的水珠,在日光下每一个角度都呈现出不一样的璀璨光华。

江宗主的一时兴起,让一行人都跟着感到十分高兴。小朋友组自是不消多说,小双璧已经忘了雅正端方,四千条条家规也是抛之脑后,步伐里都带了些许轻快的跳跃,雀跃的眉眼里更是藏也藏不住的高兴。金小公子那般傲娇的性子,今天竟然也难得的不闹别扭,与他们二人叽叽喳喳地像小麻雀似的说了一路。

也许是因为之前的袒露心迹双杰之间剑拔怒张的气氛竟然少了许多,硝烟的味道也是消靡殆尽。江澄也是难得的好脸色竟然同魏无羡打趣起来,恍惚又有几分当年云梦双杰的影子。

虽然之前一直为阿瑶的事情而烦心,但也不好扫了大家的兴,蓝曦臣的面上依旧挂着和煦端方的笑容,仿佛之前的失态,不过是一闪而过的错觉。一旁的蓝忘机虽然冰着一张脸,但是目光却一直追随着在甲板上活跃的身影,目光里是道不尽的温柔缱绻,不自觉的翘起了唇角。

“孩子们能如此高兴,真好。”撑船的江枫眠宽慰的感叹一句,和煦的笑容又重新攀上了他的面颊。虞夫人坐在一旁,头上戴着那只重新接好的玉簪子,紧绷的眉眼终于平坦下来,露出一抹可以称得上甜美的浅笑。江风明的呼吸一滞,不觉有些看呆了眼。此刻的虞夫人与记忆中那个明媚的少女不期而合,时光仿佛倒回到那个初遇的夜晚,微显狼狈的江枫眠遇到了偶然路过的她。她凌厉的舞动紫电,伴随耀眼的紫光仿佛跳了一曲惊艳的舞。那时的她带着少年人自有的骄傲一举一动都透露着虞家三小姐的霸道,她倒真像一支怒放的鸢尾独到专横的向世人宣布她的独一无二,而江枫眠自此就一见倾心,再也挪不开眼了。

“江枫眠?看什么呢?”见江枫眠一直痴痴的望着她,倒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只是想起我们的初遇了。”笑意似乎更深了。

“啊?”虞紫鸢一愣。当年的初遇根本就不是一场有缘千里来相会的巧合,而是一场精心策划已久的必然。没有人知道眉山虞氏的三小姐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云梦江氏的大公子的。但是虞紫鸢自己却清楚得很,是那场该死的清谈会,那个不小心的惊鸿一瞥,让年少的她瞬时呆在原地,满心满眼都是这个身着紫衣的少年。原来真的有人可以配得上鲜衣怒马这样灼热而夺目的字眼。少年时的江枫眠还没有这么的和煦,有着少年人的矜娇和不羁的桀骜,是天地间游荡的奇侠,是一日看尽长安花的少年郎。少女怀揣着萌动的心思,在在无限温柔的月光的见证许下美丽的愿望,才有了这场看似巧合的偶遇。她当时手抖得几乎抓不住紫电,躁动不安的心如同打雷一般咚咚作响,仿佛要跳出她小小的心口,向眼前这个少年倾吐深藏倾慕和喜欢。

“多少年过去了,你还记得?”虞紫鸢试探性的问道。

“自然记得,也不敢忘记。”江枫眠笑答。

一阵应景的风从两人之间轻轻吹过。不知道是不是夏日的天气过于明艳,竟然让两个人同时红了脸。

孩子们倒是识趣,自觉的把船撑向远处。这是江澄的眼睛突然有些酸涩,大约是闹人的风吹进了沙子吧。

夏日的天,孩子的脸。刚才还一片明媚的模样,顷刻间居然狂风大作。众人忙不迭地撑船往回赶,但是不知为何拼命划动也无法前进分毫手中的船桨竟被齐齐折断。忘羡二人对视一眼,心中了然大约是时辰到了,他们也该要回去了。天空中骤然出现一道巨大的裂口伴随着骇人的电光和飓风,江枫眠和虞紫鸢大惊想要赶紧御剑,配剑在鞘中嗡嗡作响,但无论怎么使劲都无法出鞘。两人皆被飓风禁锢在原地动弹不得,焦急的大声喊到“阿澄!阿婴!坚持住!”

“爹!娘!我们该回去了!不要过来!”

“江叔叔!虞夫人!你们保重!”

“孩子们!”

一瞬之间,众人全部被卷入裂缝,带着遗憾和欢乐,被迫又一次开启了时空的旅程。


评论

热度(40)